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傳統畫面
|
字體: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官室
寒假期間暨春節假期提醒學生注意個人安全等事項宣教

1近期發現校園及厠所內有部份同學在抽菸,愛抽菸的你不僅危害自己的健康也害到上厠所及坐在您週邊同學的健康,目前參加「菸煙班」學生約十餘位,除了這十多位同學要為自己著想外,也請有抽菸習慣的同學趁寒期期間,改善自我的生活習慣及增加自主運動時間,降低抽菸的念頭。

為維護校園安全及健康校園,已提案修訂學生獎懲規定:凡在校園內抽菸經輔導無效之學生,將邀請家長到校共同管教,並依菸害防制法舉報函請衛生局開罰(2000~10000元)。

菸害防制法請參考

2教官室再次宣導反詐騙(小心被騙充當車手,以為幫忙取財或送包裹的而已無所謂,小心!你可能冒著觸法的風險~)

打擊詐騙!警斬「手」行動 全台4天逮179人

165反詐騙 牢記篇

165官網: https://www.165.gov.tw/

3寒假出外遊玩也請注意人身安全,尤其出遊在外住宿請注意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等事項,提醒您和家人(尤其是校外賃居學生)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瓦斯爐煮食及電暖(高耗電)器具應注意安全,特須注意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切忌門窗緊閉,避免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1月16日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新聞報導

4.宣導桃園市警察局發現校園電子菸管制方式(小心吃到有滲毒品的電子菸或彩虹菸)

彩虹菸有毒

5.宣導學生避免使用危險氣體(如氫氣等)填充氣球(如告白氣球),以防範意外事件發生。近來氣球商品頗受關注,惟鑒於填充氣體有安全疑慮,且國外亦曾發生填充氫氣之波波球商品遇熱爆炸傷人事件,請各校宣導學生拒絕購買及使用來路不明的氣球商品,並避免碰觸火源,以保障人身安全。

螢光告白氣球藏危機 灌氫氣遇火即爆

6.加強宣導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阿仁」反毒宣導短片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7899
Voice Play